渺渺

热爱不死

记一件小事01 被砍的三叔

#新人#
记一件过去的小事 01被砍的三叔

  匆匆披上一件外套,我拿上钥匙就出了门。
  刚在床上打盹的时候,老爹突然打电话来说三叔不知道惹了哪里的角色,走小巷子回家冷不丁被人砍了几刀,叫我赶去医院看看情况。
  挂了电话,我不免幸灾乐祸起来。老狐狸,你也有被人砍的时候,平常你这这三爷在道上如此威风,也有人要拼了命砍你几刀,这是干了什么缺德的事啊。
  刚一脚踏进医院的急诊科,我就听到三叔那中气十足的声音。
  “*你姥姥的,老子都被那鳖孙砍成乌龟了,你他娘的还装什么孙子,老子就在这医院等到12点,你他娘的给我赶紧……让那人把该说的说了,就正好提溜到医院来。”
  那老狐狸看我来了,没说出什么难听的话。我心中鄙夷,我都老大不小的人了,你要干什么我还猜不到吗。三叔在道上立的威风都延续了几年,早年也是出门缩着脖子,如今还有人敢耍这种最低级的把戏,第一绝对是这老狐狸把狗逼急了,第二干这事的人也肯定做好打算不要家里老小也不要命了,拼着满腔的憎恨要把三叔给端了,第三也有老狐狸这几年太顺畅,都敢一个人出门了,才给了人可乘之机。但是别看三叔粗枝大叶,眼里绝对容不得沙子,这人我估摸着,四肢肯定已经不健全了。
  “三叔,这人没长眼睛吧,怎么没一刀嘣你脑门上呢。”三叔这老家伙也有点真本事,也就背上挨了几刀,如今驼着背坐椅子上,后面有个小护士战战兢兢的在给他处理。
  “臭小子,你巴不得你家三叔……嘶……被人砍成傻子吧,你这小护士他娘的到底会不会啊,老子怎么感觉你在背上绣花呢。”三叔疼的龇牙咧嘴,伸手朝我要烟。
  我摆摆手表示没有,那小护士本就胆怯,这下更是手抖,差点就没把那绷带绕成蝴蝶结。
  “去去去,给我买烟去。给你老爹打个电话说我没事。”三叔挥挥手叫我快滚,我啧啧嘴就转身出了急诊科。
  到了医院门口,迎面走来一个男人架着个人,我瞅着大概是砍三叔的人处理完了送医院来了,扑鼻而来就是一股血腥味。
  “小三爷。”那人走到我面前,果然是三叔的伙计。
  “快快扶进去吧,三叔在里面等着。”我指指急诊科,医院昏黄的路灯形同虚设,那伙计我瞅着面熟,却着实想不起是谁。
  那伙计点点头,莫名其妙的是他连看了我好几眼,那眼神我很难形容,有点像我那个被绿了的舍友看前女友的眼神,我被看的一愣,心想怎么回事,这人也要砍我?
  这伙计却什么没说就绕开我走了,我无语的望望天,这都什么人啊。
  一阵风吹的我脖子一缩,晃晃脑袋我就朝杂货铺走去。
  这是2001年的初春,很久以后我才知道,原来很多阴谋诡计在此时已经浮出了水面,某天我偶然想起这件事,问了一个三叔的老伙计当初砍三叔的是谁,那伙计却一脸惊讶,说三叔从来没有这档子事,至少2002年夏天有一回三叔脱了上衣坐一堂口里乘凉,他记得很清楚,三叔背上光溜溜的,一点疤都没有。

评论

热度(11)